生活妙語

2014011102:57
 
阿朵快兩歲了,語言能力似乎比其他同齡的小朋友還成熟一點

同學說,都是學媽媽的吧XD

也許是,畢竟她日日夜夜都與我"黏著著"

但我是真的很用心在思考與她的每一次對話

最近很愛學人講話

三字經教個兩三次竟能背出16句,頗出乎我意料之外



今天是想紀錄一些阿朵有趣的應對


1. 某天早上(其實已經12點多了)她睡到爽醒了之後

爬來我身邊挨著我,輕輕的對我說~~媽媽!我愛你  媽媽!我愛你~~~

說了好幾次,把我叫醒,當下覺得好幸福喔XDDD

(巧虎大神果然神~~)



2. 又某天早上(今天比較早..9點多),因為她餓了

所以又滾到我枕頭旁對我說,阿母!喝完奶奶再睡覺  喝完奶奶再睡覺...

我要喝奶奶

然後開始語無倫次~阿母!喝奶奶再喝奶奶~奶奶喝再奶奶...無限迴圈

總之就是他餓了

喝完果然又直接睡到下午一點

(只有一個強字了得)


3. 接下來是發生在今天

我要去銀行辦一些事情,所以請我媽來家裡陪阿朵

出門前阿朵纏著阿罵說故事,所以當我跟他說~阿母出門辦事情,等一下就回來

他並沒有太大的反應,很乖的點頭說好

我就放心出門了

回來之後,我媽說,我出門不久他就開始找我(料想得到==)

但沒有哭鬧,阿罵跟她說:阿母出門辦事情等一下就回來了

阿朵聽了就~~跑到她的穿鞋椅坐下,開始要穿鞋子

阿罵問她:你要做什麼??

阿朵說:我要去辦事。。。。。。。阿罵快笑死

阿罵又說:阿你沒穿褲子是要去辦什麼事....???

阿朵聽了也很鎮定,只說了一聲~喔!!好吧~~

就又走回去玩她的拼圖

(幸好他還知道沒穿褲子不能出門~好險~呼)


4. 最後一則也是發生在今天下午

跟我媽邊吃午餐邊看著重播的"真煩傳"

討論到某某某妃嬪因為懷孕不能喝酒的片段

我:沒啦...是她有身(台語)啦

我媽:皇上嗯災啦~

在另一處默默玩耍的阿朵突然起身

走到了電視前

又手食指一指~~指著電視裡的演員說:你懷孕了齁!!!!!是你齁!!!

我跟我媽又快笑死

(一天是要死幾次)












   


  •   瘦瘦姨 於 2014-01-11 09:56 1F
  • 哈哈。。太有梗了阿朵。。難怪大家被阿朵搞的笑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