猜謎時間

2013120323:08
跟小小孩相處每天的樂趣之一,就是聽他們的童言童語

常常會妙的讓你捧腹大笑

但也常常會讓大人一頭霧水,到底是在講什麼東西???


最近幾個月以來,阿朵很愛講一個辭,就是---say 奔 拉 笨 ---

但是沒有人聽得懂,就連~~朵媽~~敝人在下我

也是聽得霧颯颯,更不用說其他的阿公阿罵舅舅阿姨了

每次當阿朵講這個字的時候,就會看見大人們用迷惘、疑惑的眼神相視

是假奔嗎?(阿朵搖頭) 是涼粉嗎?(阿朵搖頭)是

每個自認為摳南的偵探都會試圖想要破解這個密碼,卻往往無功而返


終於~~終於阿...在今天,朵媽我總算不負重忘的給她破解了

這種成就感有如破解了國家寶藏的密碼一樣的開心阿!!!

今天按照往常一樣九點多要從阿公阿罵家帶阿朵回家洗澡睡覺

開著車帶著阿朵從平常的路線慢慢的唱著歌聽著故事,母女兩開心的喇賽

到了路口停紅燈時,阿朵又脫口而出這個詭異的辭~say 奔 拉 笨 捏~say 奔 拉 笨 啦~~~

他講這個字的時候常常都會重複好幾次,因為天資愚鈍的大人們從來沒聽懂過

所以都無法提供回應給她,每次看他表情都好像再說~~你們很笨耶~這個也不知道!!


但今天,稍微有點不一樣的是,她多說了幾個字

她說去 say 奔 拉 笨 "看open 將"

看 open 將~再我心裡產生無限迴圈....

頓時~我開悟了

原來,say 奔 拉 笨就是.........7-11

我的老天爺阿....那一瞬間我簡直是醍醐灌頂~~

要不是手正握著方向盤真想馬上拿起電話告知所有親友~我解開謎題啦~~~~~


馬上回頭問她~是7-11嗎???

看他點頭說~是阿!

我真的是哭笑不得阿

之前每次走這條路就會指著路口的7-11說,你看,是open 醬耶

改天叫阿爸帶你來7-11看好不好


但發音超級臭娘呆的她....竟然可以講成say 奔 拉 笨

我只能說....真有妳的!!
 


  •   瘦瘦姨 於 2013-12-04 17:25 1F
  • 哈哈。。好一個7-11。。來啦!說來聽聽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