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心機重還是會記仇?

2013102501:05
最近阿朵所到之處,都聽見大家在稱讚她很會講話

每個人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,想說怎麼可能這麼會講話,怎麼講得出這些句子

老母我都在旁邊雖然要裝得很謙虛,但實際上嘴巴已經開到耳朵了

不過阿朵真的是常常讓我感到驚訝

現在一歲七八個月已經可以完整的表達一整句的句子了

最常說得就是,X X請給我一本書,謝謝。(到底是有多愛看==)

不然就是X X,你辛苦了(到底有沒有這麼狗腿阿)

而且往往文法跟辭都用得很正確...真的是語言小天才耶

這兩天最嚇到我的是~教他兩三次而已

他已經可以自己把大拇哥這個歌謠完整念出來了(有炫耀得很明顯嗎XD)

雖然說每個小孩的各項才能進度都不同,但阿母我還是有小小虛榮心啦


昨天晚上阿朵又展示了另一像技能~告狀

阿公帶他去每天的例行散步

結果回來之後,阿朵一個箭步的衝了進來,看到阿罵就馬上很急的說

阿罵~阿公啦..#%#︿$香蕉@#%$

因為太急了,只聽的懂香蕉兩個字

阿罵:慢慢說,阿罵才聽得懂

阿朵:阿公~很奇怪.............(想很久)......  吃了我的香蕉啦

表情真的很生氣


我在旁邊快笑死

阿公後面進門聽到他在告狀,他自己也嚇了一跳,笑翻了

老爸就說,他給我告狀喔!?

我媽問怎麼回事,他才說

散步去大伯公家,嬸婆給了他一根香蕉

他吃到剩最後一口,看到嬸婆又拿兩片餅乾

馬上把香蕉遞給我爸,還說香蕉很重(是有多重?明明就是想吃餅乾)

餅乾嗑完又想到她的舊愛--香蕉

回頭跟阿公要香蕉,沒想到阿公已經嗑掉了

但阿朵什麼話也沒說,阿公以為OK的~

沒想到阿~沒想到

沒想到回來的一路上阿朵都在盤算著要告御狀

到底是心機重還是會記仇呢???













  •   瘦瘦姨 於 2013-10-29 10:42 1F
  • 哈哈哈。。。很難讓人不愛的阿朵。。。愛斯了